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安徽省代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16-03-09  
【字号:

35清晨,北京,阳光明媚。人民大会堂前高高悬挂的国徽庄严醒目,天安门广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上午9时,来自安徽的一百多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6900万江淮儿女的殷殷重托,步入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希望政府加大供给侧改革力度,加大对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纪冰代表期待政府能够增加对农田水利建设的资金投入,为现代农业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李霞代表最关注医改和教育两大热点。她希望国家实行分级诊疗制度,加大基层县以下医院医疗卫生投入;希望教育能够均衡发展、真正走上公平。

  步入会场,大会堂里暖意洋洋。代表们或合影留念,或围聚交流。每个代表都怀揣自己最关心的问题,期待在本次政府工作报告中听到相关内容和解决思路。

  “过去一年,我国发展面临多重困难和严峻挑战。”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在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以坚定的信心和非凡的勇气,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重有好,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

  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向纵深发展;充分释放全社会创业创新潜能;着力化解过剩产能和降本增效;实施脱贫攻坚工程;重拳治理大气雾霾和水污染……

  一个个涉及改革发展的话题、一个个与民生相关的福祉大计,让与会的代表心潮澎湃,人民大会堂里一次次激荡起热烈的掌声。

  11点,听完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后,代表们意气风发,步出人民大会堂。

  “上午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感觉浑身干劲十足。”杨杰代表告诉记者,她要把报告的精神特别是涉农方面的带回安徽,践行在今后的行动中,真诚服务农民。“扶贫虽然我们已经搞了不少年,但是退出机制一直不到位。我建议要真正摸清哪些是贫困户,并建立他们一旦脱贫该如何退出的相关机制。”

  “总理的报告非常务实,既脚踏实地,又登高望远。”陈平代表高兴地说,“十二五”圆满收官,去年政府25项承诺任务,完成了24项,其中三分之二超额完成。新的一年工作目标明确,包含很多改革创新的内容,对“十三五”的蓝图描绘让人瞩目,作为代表应该认真审议报告,让目标圆满实现。

  “听了报告以后,非常振奋、深受鼓舞”,韩军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中三点印象深刻。一是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二是加快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三是要坚持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绝对不让一个人掉队,绝对不让一个人贫困”,走出会场,高亚飞难抑激动:“政府工作报告专门用一段来表述精准扶贫,最终明确了解决一千万人口脱贫的目标,对未来工作的要求和举措非常到位,让我们充满了信心。”

  “整个报告非常给力,给人信心”,彭寿代表说,“改革创新”贯穿政府工作报告,不管是政府改革还是企业改革,都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对创新也提出了明确目标,相信“十三五”开局之年目标一定能实现。

  “李克强总理表示,要努力改善产品和服务供给。促进制造业升级,深入推进‘中国制造+互联网’。”夏玉洁代表说,“中国制造”在树品牌、品质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希望国家加大对知识产权保护,调动企业驱动创新积极性,使企业更放心在创新方面持续发展。

  “惠民政策得到了较好落实,让老百姓收获了一个又一个的幸福红包。”高莉代表说,过去的一年里,国家开启了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等领域的协调并进。今年的工作部署,指明了前进方向、描绘了宏伟蓝图,吹响了全面小康的号角,深感振奋、倍受鼓舞。

  一年之计始于春,在“十三五”宏伟史诗开局之年,在春意盎然的北京三月,希望的种子已经播下,必将收获一个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您是本站第1508740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