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张德江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侧记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16-03-09  
【字号:

 

  

  37日上午,人民大会堂西大厅暖意融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来到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安徽代表团,与全体代表共同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上午9时许,张德江面带微笑步入会场,热情地向代表们打招呼,与大家亲切握手。张德江十分关心安徽发展,数次到安徽省考察指导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安徽代表团团长王学军主持会议并首先发言。

  与全国一样,“十二五”时期是安徽发展很不平凡的五年:经济总量从1.24万亿增加到2.2万亿,增长近一倍;人均生产总值和财政收入均接近翻番;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一倍多;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11.6%13.4%……听到王学军报出的一组组闪光数字,张德江时而记下要点,时而点头赞许。安徽经济实力、综合竞争力和对外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跃上新的发展平台,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省长、安徽代表团副团长李锦斌接着发言。

  金寨县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对口帮扶的革命老区,张德江对老区人民满怀深情。当李锦斌提及金寨县扶贫项目进展时,张德江动情地说,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要全力支持和帮助老区脱贫攻坚,确保老区人民与全国人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场内气氛热烈,代表们畅所欲言。詹夏来、张韶春、毕小彬、刘庆峰、高亚飞、安进、孔祥喜、赵馨群、夏玉洁等代表各抒己见,张德江不时插话,询问有关情况,与大家深入交流。

  食品安全,任重如山。身为农业企业负责人的高亚飞代表,围绕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献计献策。张德江对此十分关注,他问高亚飞:“你的企业主要生产什么?”“主要是种猪繁育、生猪养殖、饲料加工,还有4000多亩地。”“生猪一年出栏多少头?”“去年9万多头。”“带动农户多少?”“我们联合体带动了300多农户。”张德江再三叮嘱,要严格加强企业管理,确保“舌尖上的安全”,真正让老百姓吃上放心食品。

  张德江对汽车行业十分熟悉,他问安进代表:“去年销售量有多少?”“60万辆。”“销售收入呢?”“接近500亿元。”“排在全国第几位?”“第九位。”他希望江汽集团继续坚持走自主创新道路,加快缩小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为民族汽车工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认真听取11位代表发言后,张德江发表讲话,对安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十三五”时期安徽发展寄予殷切期望。他指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发展的重大理论创新,是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重大实践指南。推动“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要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个大逻辑,用新发展理念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破解难题,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增强创新能力,强化统筹协调,推进和谐共生,坚持对外开放,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您是本站第1509617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