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14-08-12  
【字号:

    8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养老问题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臧世凯主持会议并讲话。任笑媛、胡林枝等13位提出和领衔提出建议的代表当面听取省民政厅、人社厅等7个部门对建议办理情况的介绍,就进一步落实各项建议交流沟通,共同研究促进安徽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读稳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对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高度重视,将今年省人代会上11个代表团的72位代表提出的13件相关建议列为主任会议成员重点督办的建议,由臧世凯牵头督办。他充分肯定前一阶段代表建议办理成效和近年来我省养老服务业发展成绩,就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推动养老服务业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臧世凯指出,发展老龄服务事业和产业,让老年人安度幸福晚年,是各级政府职责所系。要从政治高度、以全局视野、用前瞻眼光看待养老问题,切实增强办好代表建议、推进养老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臧世凯强调,要不断创新思路举措,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强化政府兜底责任。要看到随着“银发浪潮”的到来,庞大的“夕阳红群体”将催生养老服务这个“朝阳产业”,切实把发展养老产业作为在新常态下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的重要突破口,作为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列为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点之一,系统谋划,综合施策,扎实推进,真正把养老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您是本站第1512074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