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来源:宣传处 合肥市人大  编发:宣传处 合肥市人大   发布日期:2014-04-02  
【字号:

  

    3月31日至4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臧世凯率执法检查组赴合肥市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执行情况。其间举行合肥市汇报会和执法检查意见反馈会。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在汇报会上致辞。合肥市长张庆军作合肥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汇报,合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建辉主持会议并陪同检查。
    吴存荣指出,去年以来,合肥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围绕九大重点任务,采取全面有效的措施和行动,实行联防联治,工作初见成效。合肥作为省会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重道远,我们既要善打“攻坚战”,又要打好“持久战”,充分运用市场和法治手段,更好地发挥社会力量和科技的支撑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有效解决,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贯穿到解决问题的全过程;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提升执法能力,强化全社会对保护大气环境的认识,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按照执法检查反馈的意见抓好落实,不断取得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新成效。

 


    臧世凯指出,合肥市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制度机制逐步健全,组织领导有力,工作扎实有效,在全省率先召开动员部署大会,率先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立法工作,同时主动提标、自我加压,制定了总体工作方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大气污染防治有了新进展、新成效。要深刻认识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性、紧迫性,以强烈的担当精神,进一步在全省作表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当好排头兵”。要不断提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以“三严三实”作风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将大气污染防治的新成效,作为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标志。要切实提高大气污染防治的科学性和系统性,以城市战略定位引领城市发展,结合合肥实际,以更高的站位、更远的视野统筹谋划,做好“山水绿气”四篇大“文章”,为建设美好安徽作出积极贡献。
    张庆军说,今年1月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以来,市政府进一步强化领导、强化责任,层层签订责任状,坚持多管齐下,严控扬尘污染、机动车污染、整治燃煤锅炉、强化焚烧管控,出重拳、下猛药,开展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针对反馈意见,我们将责任落实更加到位,做到任务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奖罚到位;问题整改更加有力,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重点治理更加坚决,加大工作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宣传导向更加鲜明,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群众参与监督、企业大力支持的良好氛围,力争到2017年空气质量进入全国省会城市前十名。
    熊建辉说,省人大常委会此次执法检查标准高,要求严,形式活,查得实,既表明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指导,也是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极大推动。我们将按照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的部署,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主动作为,创新方式,多措并举,将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贯穿于市人大常委会全年工作之中,严格按照工作方案的具体安排,综合运用立法、监督、督办议案建议等多种形式,支持和促进政府及有关部门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组合拳”。
    检查组一行分为三个小组,以实地检查、随机抽查、交流座谈、查阅资料等形式开展检查。在1日下午举行的反馈会上,执法检查组对两日来的执法检查情况和意见进行反馈。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董介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主任委员余焰炉,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人选委副主任委员叶文成、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黄晓求及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检查。省发改委主任张韶春,省环保厅厅长缪学刚,合肥市领导杨思松、周善武、宋家伟、林存安、杜昌寿、陈葆华、阚建华、张长淮,合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观宝,市政府秘书长杨伟及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或出席汇报会。

相关附件:

您是本站第1508486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