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臧世凯副主任赴全椒、凤阳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及人大工作

来源:全椒县人大、凤阳人大综合报道  编发:全椒县人大、凤阳人大综合报道   发布日期:2013-07-25  
【字号:

     7月22日—2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臧世凯赴全椒县和凤阳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及人大工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读稳,滁州市委书记江山,滁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耀才等参加调研。
 7月22日,臧世凯一行首先来到全椒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调研组先后来到全柴天和铸造以及全柴动力实型铸造工厂参观,听取了全柴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肖正海相关情况介绍。全柴于2008年投资了4个多亿启动建设了天和机械高品质铸造项目。该项目引进全球先进的铸造工艺与设备,熔化、制芯、造型等五大工部均采用高度自动化、机械化的生产方式,能有效提高生产效率,节约资源和能源。今年6月份,全柴又投资了4个多亿建设全柴动力实型铸造工厂,引进了世界一流的消失模铸造设备与工艺,将先后建成四条消失模生产线,形成3.5万吨高品质发动机缸盖和其他铸件的生产能力,将建成为工艺先进、设备一流、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消失模缸盖铸造的标杆工厂。
    在天和机械和实型铸造工厂生产车间,臧世凯一行认真地参观了生产线,对全柴的发展给予了肯定。他说:全柴从一个单缸小柴一跃为上市公司,生产经营能保持了11年两位数的增长,来之不易,全柴的战略构想,体现了全柴团队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他希望全柴能继续巩固现有市场地位,做好人才、技术等储备,进一步做大做强全柴动力。
     7月23日,臧世凯率调研组一行赴凤阳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金小岗农林科技产业园、友谊大道及两侧房屋改造、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等美好乡村重点建设工程,并亲切看望了省人大代表、大包干带头人关友江。随后来到凤阳中学新校区进行了实地查看,对凤阳中学新校区工程规模之高、施工管理之精、进度之快表示了高度赞赏。在金小岗农林科技产业园,臧世凯走进葫芦观光长廊,详细了解葫芦的生长周期、市场价值以及所带来的经营效益等,对企业打造特色产业赞不绝口,并鼓励企业要充分借助小岗的品牌优势,全面打造集科技研发、标准化果树生产基地和旅游观光农业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
调研组在凤阳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滁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人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上,臧世凯与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省市人大代表高允连、周远达、赵世来、关友江、潘万国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就公路管护、信访维稳、产业发展模式等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臧世凯说,此次滁州凤阳之行,十分真切地看到了滁州、凤阳这片热土上经济社会建设日新月异的蓬勃景象,非常深刻地感受到了干部群众昂扬向上奋发有为、克难前行的干事氛围。特别是今年以来,在宏观环境总体趋紧,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制约发展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的情况下,滁州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发展势头,各项指标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难能可贵,来之不易。来到凤阳小岗,让我欣慰的是小岗村不仅路宽了,厂多了,村容村貌变美了,市县两级领导对小岗村的发展也更加重视了,只要按照这个既定目标思路,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任接着一任干,小岗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 
臧世凯对滁州市、县人大工作,进行的多项探索和尝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滁州近几年人大工作有实效,有创造,有许多有特点、有亮点的探索与尝试,走在了全省各市人大工作的前列,有些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值得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机关很好地总结和借鉴。凤阳县人大围绕“三个人大”提出的“七个能力”建设,做的非常好,希望滁州市县两级人大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依法履职,努力提高人大工作水平,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发挥重要作用。臧世凯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人大意识,加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宣传,促进各方面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唯一性、根本性。在人大工作的同志更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全面履行法定职责,切实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 
滁州市委书记江山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对滁州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所给予的真诚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臧世凯同志的重要讲话,对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结合滁州地区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不断开创科学发展和人大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为打造“三个强省”,实现滁州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调研期间,滁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中林,市人大秘书长朱承艺以及全椒县有关负责同志盛必龙、许业林、董光林,凤阳县有关负责同志张勇、米德成、何开春、吴军等陪同调研

您是本站第1500523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