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13-04-26  
【字号:

  

    4月26日,第三期省人大代表培训班在合肥开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臧世凯在开班式上发表讲话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加快建设法治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连松主持开班式,秘书长朱读稳,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董介林,人事代表选举工委主任秦亚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军,省委党校副校长顾党胜出席开班式。
    臧世凯指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内容。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深化对代表职务的认识,增强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正确处理集体行使职权与个人主动发挥作用的关系,依法行使权利与自觉履行义务的关系,做好会议期间工作与参加闭会期间活动的关系,执行代表职务与从事个人职业活动的关系,不折不扣地履行法定权利和义务。
    臧世凯强调,时代的发展进步、公民民主法制意识的增强,对人大代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尤其要带头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要以依法履职的模范行为,促进全社会特别是各级党政干部增强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水平,大力推进法治安徽建设。要在岗位上勤勉敬业,勇当推动改革发展、加速安徽崛起的排头兵;在履职上奋发有为,争做推进民主法治、维护人民权益的领头羊;在社会上多作奉献,树立用法守法、诚信友爱、公正无私的好形象,不负人民重托,不辱时代使命。
    来自阜阳、淮南、滁州、宣城、安庆、黄山市的人大代表及人大机关干部参加培训。
   

相关附件:

您是本站第1511341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