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5-09  
【字号:

 

 

      为弘扬“五四”精神,加强机关青年工作,丰富机关青年生活,4月3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青年干部赴位于合肥科学岛的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参观学习。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朱读稳,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史涤云,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郭再忠参加活动。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原党委书记王英俭陪同参观。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现场参观了强磁场科学中心、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在强磁场科学中心参观了稳态混合磁体实验装置、系列不同用途的高功率水冷磁体、超导磁体实验装置等高端实验设备的运行状况。据了解,该中心的强磁场水平已经跻身于世界先进行列。在等离子物理研究所,大家近距离参观了我国自行设计研制的国际首个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EAST,并在专家的介绍下更深入地了解了该装置在核聚变这种新能源的开发与利用方面的巨大社会贡献,以及该装置在世界学术领域的领先地位。

      通过参观,机关青年干部对国家大科学装置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充分感受到了我国科技发展的巨大进步和伟大成就,极大激发了爱国热情和时代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人大工作实践,彰显青春力量,交出合格答卷,努力让青春在本职岗位中绽放绚丽之花。

您是本站第1500591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