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举行
沈素琍出席并讲话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1-02-19  
【字号:

2月1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2021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总结过去一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以进一步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更好服务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主持会议,副主任刘明波出席会议。

沈素琍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履行好人大职责使命、服务好全省发展大局,尤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要坚持政治机关“第一属性”、突出政治建设“第一要求”,推动常委会及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沈素琍强调,要坚守政治原则,坚定做到对表对标,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实践中;坚定贯彻中央决策,结合人大职能抓好转化落地;坚定落实省委部署,不折不扣完成省委交给的各项任务。要把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作为党建的基础性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根本性任务来抓,加强机关干部的培养锻炼和轮岗交流,强化政治历练,增长才干本领。要把常委会及机关各层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下贯通、层层压实,促进各级党组织把党建工作主责主业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把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经常性工作抓实抓好,促进党员干部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情怀,弘扬节俭风尚,保持清廉本色。

沈素琍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新起点上,以更高政治热情、更强政治能力,更好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常委会及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实现新发展,引领保障新阶段人大工作创造新业绩。

会议听取了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工作情况通报,交流了专委会分党组工作情况。

您是本站第1459532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